第九天罗

雨夜(二)

    我叫齐梦惜


    我是个宅女,本来今天阴沉沉的天气多么适合在家睡觉。可是有消息说省内好像有了疑似病例,为了我的生存大计,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身躯走入超市,大肆搜刮着我未来一段日子的食粮。


    当我买完东西,拎着大包小包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,雨已倾盆。街上的车水马龙呼啸而过,却没有一辆为我停留。我站在雨中奋力地挥手,回应我的只有不断溅起的水花。我看着身旁的“食粮”,默默地叹了口气,抱起了它们向家一步步挪去。突然,一辆车缓慢的停在我身边。我顿了一下,看看车牌号,并不认识,就继续向前走。谁知车窗突然摇了下来,驾驶座上的男子向我喊道:“要搭车么,美女?”我听见他问我打不打车,欣喜若狂,这可真是天降奇兵,连忙喊道:“打车,打车,我打车。”然后打开车门,把怀里的东西一股脑扔了进去。我坐进车里,问他:“师傅。我看你这车不错啊,怎么这么大雨天还出来拉客呢?”他从后视镜里看着我,笑道:“我不是滴滴”我瞬间收起了笑脸:“不,不是滴滴,你为什么要载我?你,你别乱来啊,我手机还有电,我会报警的。”我是真的害怕,这几天宅在家里看了特别多的惊悚片,谁知道前面的这个司机是个什么人。他听完我的话之后居然还把身子探了过来,我的尖叫声刚刚出口,就听见他说到:“你是予我一轮月吧。”


    尖叫戛然而止,我呆呆地仰起头看着他:“你认识我?”予我一轮月是我的公众号,也是我的秘密基地。我有什么隐秘的心事,突然的感触都会写到上面。除了我的发小高景和闺蜜陆祎,没有人知道我的这个马甲。望着与我对视的那双清澈的眼睛,我感觉自己仿佛被看穿了一般。从里到外,毫无伪装。


    “你在几个月前的文章里发过自拍”他把头转了回去,启动了车子:“我刚才在路上,一眼就认出了你,于是想载你一段路。不小心吓到了你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我仍沉浸于掉马的震惊中,恍惚的说了句:“没关系”但突然回过味来他在说什么,连忙说道:“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抱歉刚才反应有点过激,要不你来我家坐坐吧,请你喝杯茶,以表歉意。”


    他笑道:“好啊,但能不能先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,我好能开快点,后面的车已经开始摁喇叭了。”


    “啊,对对对,我家在,在御水花园,就从这里左拐就好。”他猛一打方向盘,我不受控制的摔到车门上。在腾空的那一刹那,我仿佛听到了他的轻笑,啊啊啊,齐梦惜,瞧你今天都干了什么,也太蠢了吧,你的公众号将会失去一个忠实的读者。我在心里遗憾地想到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