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天罗

雨夜(三)


     我叫顾麟羽


    我是个在H城土生土长的人,说实话,从小到大这么多年,我从来没在H城见过那天那样大的雨。或许,老天是想给我们的相遇留一个非同寻常的纪念;又或许,那场雨,已经昭示了我们的结局。


    那天下午,我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。看倒车镜时偶然一瞥,她就那样猝不及防地闯入我的视线。一身白色长裙,嘟着嘴擦着身上的泥点。我也没来得及细想,就继续往前开去。可是那张脸却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,总觉得在哪见过。突然一道灵光闪过——予我一轮月!再次回味几遍那张脸后,我百分之百确认就是她。她刚才好像想打车却没有成功,想到这里,我连忙并入左车道,在路口转弯,往回驶去。


    予我一轮月是我偶然间发现的宝藏公众号,它分享的电影音乐,小众,却特别合我的口味。每次看它的文章,都感觉是在和一个老友畅谈。那天无意中发现了它之后,我便一篇篇向前翻阅。在第一篇文章里,她发了自拍,我才知道她原来是个岁数不大的女生,自拍下面,她写到:愿每一句来日方长,都能等来好久不见。


    好久不见,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。看着后座上的她,我不禁感慨世界是真的小。我居然和她在同一个城市,而且还能相见相识。透过后视镜看去,她好像还在为刚才的失措而懊悔。我突然想到还不知她的名字,便开口道:“我叫顾麟羽,你呢?”她坐直了身子,稍稍整理了一下耳边的碎发:“你好,我叫齐梦惜,很高兴认识你,你居然知道我的公众号,好巧啊。”


    她的话让我想起发现予我一轮月那天的事,我定了定神,说道:“是很巧,我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她的呼吸好像停滞了片刻,犹疑地开口道:“很喜欢我,的文章?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就是那个意思,抱歉表意不清。”我笑了,这个小姑娘好像,很可爱的样子。我在心里想着:我也很高兴遇见你,齐梦惜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