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天罗

雨夜(五)


    “顾麟羽,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”齐梦惜不但没有接受我的告白,反而抛给我这样一个问题。我想了想,还是对她全盘托出。


    “我和我初恋在一起好久好久,久到我会以为和她一直走下去。”对人告白的时候讲自己的初恋有点匪夷所思,但我更把梦惜当作朋友,而且这也确实是我能认识她的原因。我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们的感情逐渐出现裂缝。最后,可能不爱了吧,她就对我说了分手。那天晚上,我喝的酩酊大醉。之后就躺在床上翻着我们的聊天记录,一个人重温着两个人的美好。最后,神志不清之下,我把她删了。”


    “然后呢”齐梦惜趴在桌对面看着我。我笑了:“你怎么对我前女友的事情这么感兴趣,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啊?”


    她有点恼:“哎呀,你快说。”


    “然后,第二天醒来,我打开手机,就发现了你的公众号。”


    “嗯?为什么”


    “我的前女友叫佟月。我给她的备注是我的一轮月。那晚的事情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,应该是在迷糊中对删了她感到后悔,便在搜索框中打出了那个备注,随之出现的就是你的公众号。那晚记忆实在太模糊,这都是第二天醒来的推理了。看到你的予我一轮月,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意思,就点进去看了看。然后,”我盯着她的眼睛“便一发不可收拾。”


    她似乎没明白我的意思,还特别骄傲地问我:“怎么样,是不是我文章写得太好了。我就说总有人会懂得欣赏我这个写作小天才的。”


    她的小表情使我笑意难掩,但我还是说道:“有一说一,文采不怎么样”,看着她瞬间瘪下去的嘴,我赶紧补道:“但是我特别欣赏你的观点,你对电影,音乐的看法都与我不谋而合。而且你的文字明显出于真情实感,所以我特别喜欢。总之,那几天我就靠着你的文字走出失恋阴影,就感觉有一个好友一直在陪伴着我。所以,齐梦惜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她好像不知道怎么回我,坐在那里,想说话却一直没开口。我便继续说道:“我和前任分开就是因为我们不适合,但我觉得我和你有共鸣。更巧的是,我居然真的在现实中遇见了你。你可爱,乐观,幽默,时不时的小迷糊也特别让人喜欢。如果说你的文字像引路人带我走出失恋阴影,你就像一道光轻易的把黑暗撕开,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。齐梦惜,我喜欢你。我可以追你么?”


    一口气说完这些,我长舒一口气。答不答应不重要了,至少我把想说的都告诉了她。她好像有点害羞,略微低下头去。片刻之后,我听她说到


    “可以。而且,你成功了。”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