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天罗

雨夜(一)

    窗外的雨已经连成了线,宽阔的水幕从天而降,遮挡住了我的视线。

    齐梦惜居然在这该死的天气把我叫出来。一会儿要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,老娘一定要掐死她,我在心里恨恨的想。齐梦惜是我半年前认识的朋友,说来也巧,当时才相识没几天,我们就发现彼此出奇的投缘,于是我俩迅速打成一片,成为在这陌生的城市里相依为命的闺蜜。几个月前,疫情突然爆发,我们被迫居家隔离,算来也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了。虽说最近刚刚解封,可这几天连续下暴雨。齐梦惜居然在我最讨厌的天气把我约出来,要不是她跟我说让我吃瓜,本猹才不会理这个贱人。

    正想着她,这个贱人就迈入了咖啡厅。她身上依旧是那一套亘古不变的搭配,看得我都有点审美疲劳。她收了伞,看到我之后便向我走来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”

    “这可不算你约我出来的理由啊,我还不想见你呢,快说快说,有什么大瓜?”我趴在桌上,向她挑了挑眉。她搅拌着面前的咖啡,笑道:“至于这么急么。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诶,没瓜我才不和你在这耗着,一会儿雨可更大了。”

    “陆祎,我还没有瓜重要么?”

    “嗯....那就得看这瓜多大咯。”我眯眼向她笑道

    “也没多大,我恋爱了”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是什么大瓜,不就是,你恋爱了?!”我才意识到什么情况,声音猛然高了个八度。

    她点了点头:“已经分了”

    “可以啊兄弟,我,陆祎,你最好的闺蜜,居然对你的第一段恋爱浑然不知。快,坦白从宽!”我是真的惊讶,齐梦惜这个千年铁树居然莫名其妙的开了花。她可是我认识的人里最不像谈恋爱的人。有点宅,文艺气息极其浓厚,也不会打扮自己,偏偏还对另一半坚持自己的理想型,要求甚高。“惜啊,我居然在有生之年看到你恋爱了,真是了却了老父亲的一桩心愿。话说,怎么这么短时间就分了呢?”

    我望着她的眼睛,却没看到伤心,她淡淡地对我说道:“不适合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,你从头说起,这瓜我吃了”我拍拍胸脯给她承诺,其实知道她恋爱了又分手了之后,我就知道这几天得陪着她了,免得这傻孩子干出些什么。她看着我,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,笑道:“我没事” 然后她的目光转向窗外

    “那天的雨,和今天一样大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